English

最袖珍:《唐诗三百首》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李萍 小马 摄影 我有话说

记者看到了一大串《唐诗三百首》,挂在绳子上。书不过火柴盒大小,做了半天算术,才知是256开本印制,尺寸仅为5.5×4厘米,读者可以很轻松地将其放于手掌之中。这本袖珍书是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推出的中国古代韵文精华丛书之一,还有《宋词三百首》、《元曲三百首》、《诗赋》、《楚辞》、《诗经》。

出版社称,要让读者进入阅读,除在内容方面寻找读者关注的切入点外,在形式上也亟待新的突破。都市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,人们希望得到制作精良的图书,出版社要在市场赢得读者的心,必须在书籍的内容形式上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,以迎合读者需求。这套书已推出中国古代韵文精华丛书,不仅内容丰富又便于携带。紧随此书之后,该社有意出版一些适合老龄人的袖珍书。

据陕西人民出版社发行部郝敏智副科长介绍,这套袖珍丛书前景十分看好,许多书店及书商纷纷订购,特别在香港、台湾、广东等地区很畅销,这次国际博览会只带百余本,前两天就销完,后来又通过空运赶送过来。

记者采访时,一位母亲带着孩子也凑过来,觉得这类书方便,可以随身携带,就给孩子买了一本《唐诗三百首》。我真想在一边提醒那母亲,别让孩子把书掉到地上,小心找不着。

有藏书家指出,由于该套丛书是国内第一本袖珍书,形式上很容易引起读者的好奇,可能会引起一些收藏爱好者的兴趣,使该书在市场上开辟新的途径。

《唐诗三百首》

陕西人民出版社1999年5月版定价:10元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